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市总工会到经开区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调研工作

时间:2021-06-17     

63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程利云、黄建华等一行6人到经开区调研,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与调研组同志亲切交流。银川经开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机关党委、建设局、经发局、政宣室、人事局、工会7部门和隆基硅、力成电气、新瑞长城、希望信息、中科天际、智慧宫6家企业工会主席共同参加调研会。

会上,经开区工会主席高宁强着重从打造“温暖工会、活力工会、技能工会”为抓手,介绍了今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认为经开区工会从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方面,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做贡献。

调研会上,参会企业工会主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自汇报了本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提出解决建议和意见,归结起来主要有:一是希望上级工会能够增加对基层工会的经费补助,帮助基层工会解决经费不足问题;二是希望上级工会能够给予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更多的资源支持,帮助解决基层工会阵地资源共享的问题;三是希望上级工会能够加强与企业的结对联系,帮助解决基层工会面临实际困难“有问无果”的问题;四是希望工会策划的文化活动更贴近职工群众,解决广大职工参与活动热情不高的问题。

市总工会调研组表示,通过今天的调研座谈会,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基层工会的真实意愿,基层工会的一些建议和意见,让他们对当前工会工作的决策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同时,市总从增强工作活力、加强职工维权、强化阵地建设、丰富文化活动等方面,对下一步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提出提出意见和要求,希望各级工会通力协作、下沉企业、倾听呼声,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亮。

昝书记指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会工作思路,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会员普惠化服务、会员权益保障、工会活动开展、打造阵地建设示范点、紧密结合经开区当前重要工作等方面着手,下基层、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擦亮工会服务品牌。

经开区工会将按照会议精神,争取上级工会更多的资金支持、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作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敢于解决工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