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时间:2021-01-11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有条不紊地组织园区企业强化防疫措施,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目标顺利实现。入冬以来,银川经开区紧绷疫情防控弦,对园区企业进行健康信息及人员流动信息采集,充分储备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规范各类防疫期间的生产流程和注意事项,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尤其是对冷链企业和食品生产、物流企业,更是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和防疫机制,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目前,银川经开区已加强对各企业生产加工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园区内从事食品冷链工作的人员正在陆续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除了常规的防疫防控外,还不断创新防疫举措,引导企业通过创新+智能的手段,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银川经开区企业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华信智”)自主创建云购物模式,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自行购买保温柜中的水果蔬菜,市民还可通过购买小票追溯产地。这种“无接触”式购物,在疫情防控期间,给市民带来更多安全感。去年以来,银川华信智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仅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同时在经营方面也努力练就‘内功’,去年生产总值较2019年增加了30%。

今年,银川经开区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共防”等措施,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输入性风险,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千方百计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