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育成中心入驻企业多方联动强化科技创新能力

时间:2020-05-11     

近日,经开区育成中心入驻企业宁夏中科嘉业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嘉业)与银川市老科协建立了科技创新联动机制,邀请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学术研究,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光伏扶贫工作科技研发能力。此次与老科协建立科技创新联动机制,开启了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企业创新行动计划的实践之路,作为创新思路和举措,也是银川市老科协结合中国老科协西部行活动计划,在助力企业创新服务活动中发挥老科协智力荟萃的人才优势的基础上,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内容。

中科嘉业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研发及新能源电子商务,秉承“科技促发展、服务赢市场”的发展理念,立足光伏产业精准扶贫和光伏电站信息化智能运维领域,集科研、销售、服务于一体,成功搭建并运营了全国首个专门服务于光伏扶贫产业的“宁夏光伏扶贫信息服务平台”,使宁夏成为全国第一批开展光伏扶贫工作的6个试点省份之一。目前,此项目已覆盖全区10个县,385个行政村,三套平台系统用户15.9万户,建立光伏扶贫站373个。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已成为宁夏光伏扶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并在全区推广,并辐射周边省区。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作为科技型信息技术企业集聚区,立足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入驻科技企业的培育和辅导,努力挖掘有潜力的后备力量,推进科技创新。截止2019年底,育成中心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1家,贡献了园区33%的主营业务收入与21%的税收。预计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收入与税收将同比增长25%以上,成为园区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主要拉动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