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80%

时间:2020-02-19     

疫情期间,银川经开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主动打好疫情“防控战”,织密抗击疫情“防护网”,多措并举护航企业有序复工,确保打赢经济“稳产战”。截止217日,银川经开区9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0家,企业复工率达86%,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根据企业需求和职工返岗实际情况,采取信息精准对接和车辆接送等有效措施,争取一周之内,企业复工率达100%,为全市乃至全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自春节上班以来,银川经开区所有领导、干部职工分别组成疫情防控及开复工指导核查帮扶工作组,下沉园区一线,督促指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等方面问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加强政策支持,研究制定《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解决重点企业开复工流动资金的政策意见》等,及时向园区企业发送《致园区企业家的一封信》,与企业家携手共进、共度难关。二是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园区生活保障、防疫物资企业办理物流通行证,保障企业原材料及成品的区内物流运输畅通,构筑运输“绿色通道”。三是为企业提供“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四是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为首批开工急需的企业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五是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狠抓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六是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推行复工复产在线填报,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及时掌握企业复产复工人员到岗和疫情排查防控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