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用“硬核+温暖” 力促装备制造企业 走出困境

时间:2020-02-13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装备制造业普遍出现了人员需求量大、原材料抢购、物流联动难等困难,而延迟复工,更是让装备制造企业压力倍增。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银川经开区制定出台了《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解决重点企业开复工流动资金的政策意见》等政策措施,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等方面,支持装备制造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简化行政审批手续采取提前预约、网上办理、单独办理等方式,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此外为了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银川经开区提前启动《关于加快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试行办法》的政策申报兑现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通知辖区企业抓紧申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扶持企业转型和创新发展,在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减负,提振企业发展信

克服困难抓复工,想方设法谋出路。疫情之下,防控和生产都不能停,银川经开区全面摸排、全力保障、全程服务、双向通车,在帮助企业建立防控措施、搞好物资储备、做好人员管控的情况下,紧紧围绕园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对接企业各方面需求,协调落实优惠政策,齐头并进,提振信心,促进园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