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召开2019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0-0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近日,宁夏软件园联合支部委员会牵头组织召开“2019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经开区机关工委到会指导。会议按照“述、评、测”的方式,以“三道考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现场年度“大考”。

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一心为党、践行誓言的崇高信念。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夏软件园联合支部5个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2019年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开展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情况;落实区、市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内容,总结梳理,提炼干货,晒出2019年抓党建工作“答卷”并接受现场考评。参会其他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

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相互点评交流学习,并依次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打分评议考核。

最后,贾庆龙同志代表机关工委对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针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性,要把支部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党支部工作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员发展流程,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作为党支部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