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04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向国家提交了宁夏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申请,银川经开区的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位列其中,占第二批备案企业总数的36%。今年,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经发局分两批辅导31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辅导的18家企业中有17家企业通过认定已正式在国家备案,两批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家,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2家。截止目前,银川经开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占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39%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围绕经开区战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引导企业用足用活各类科技优惠政策,加大科技投入,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积极争取实施一批自治区和银川市科技研发项目,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发展活力。筛选产业高端、发展后劲足、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辅导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发展后劲,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带动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