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17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正式申请认定备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时间:2019-10-3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及国税总局宁夏税务局联合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对自治区2019年第一批49家企业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银川经开区绿色环保之星等17家企业位列其中,占自治区2019年第一批认定备案总数的35%。今年,银川经开区分两批组织推荐31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推荐的18家企业中有17家企业通过实地核查、专家评审及认定机构综合审查等程序;第二批推荐的13家企业申报材料已上报自治区科技厅,正在审核当中。年底银川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有望突破72家。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突破口,以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努力形成以龙头骨干企业为重点、成长性科技型企业为主体、初创型科技企业为后备力量的科技型企业集群,引领全区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创新主体动起来,引导企业进一步大力开展自主创新,激发企业在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以及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热情,着力培育经开区主导产业创新集群,为推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