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在第九届数博会喜获两项大奖

时间:2019-09-11     

近日,在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荣誉推介授牌仪式上,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荣获“年度数字出版优秀展示单位”、“2018—2019年度数字出版国际合作奖”两项大奖,其中,“数字出版国际合作奖”旨在表彰在数字出版国际合作中取得实质性成果、双效益俱佳的境内外企业。本届数博会以“全媒体、高质量、新业态”为主题,首次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北京国际图书节同期同地举办,全面展示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的新业态、新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一直致力于搭建网上丝绸之路,近年来已成功建成中文阿文互译平台“智慧宫翻译”、中文阿文图书在线销售平台“智慧宫书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库“智慧宫文库”等,努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和文化交流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服务。在为期5天的展期内,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不仅有奖项收入囊中,还与外文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签订《巴颜喀拉山的孩子》版权输出协议;与四川人民出版社签订《遇见非洲,理解世界——“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青年实践》版权输出协议。

数博会、书博会展现的只是宁夏“走出去”和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一个侧面。近年来,在宁夏对外文化交流成绩单上,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上交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已面向阿拉伯国家翻译和出版图书960余种,占到了整个中国面向阿拉伯国家图书市场的近9成份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