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公司 “智慧矿山实验室”正式揭牌

时间:2019-08-09     

8月8日上午,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矿山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出席了揭牌仪式。“智慧矿山实验室”是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共同创建的可视化项目,该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煤矿运输节能与安全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开发出皮带组安全节能解决方案、皮带运输机撕裂及物料堆积智能检测解决方案、皮带运输机人员安全检测防护解决方案、斜井轨道重点区域人员安全检测解决方案,确保皮带运输机正常运转和人员安全。目前,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已成功研发智慧矿山系统。

银川经开区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始终把研发创新作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企业自主研发创新,仅在经开区育成中心就已建成2家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5家自治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1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神华宁煤集团红柳煤矿投放“基于智能视觉的皮带组安全节能系统”,主要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实时检测物料流量变化,根据变化调节变频电机转速,实现智能化启动方式,做到启动空转的怠速运行,节约了空载启动电耗的80-90%以上。在生产过程中实时检测物料流量变化,根据变化调节电机转速实现多料快拉、少料慢跑、无料怠速的智能启动和运输方式,节约了大量电能,并且降速运行大大延长了托辊和皮带的使用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