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企业艺盟文创“非遗文化”教育展现光彩

时间:2019-07-18     

为了更好传承与发扬非物质文化,建设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7月10日下午银川市第十八中学的团委书记朱爱华带领十八中学25名师生们来到银川经开区企业艺盟文创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该活动通过现场技艺讲解的形式直观展现了传统的手工剪纸、刺绣及泥塑等非遗文化元素,并结合优秀的励志及孝道传统文化故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接触我国的非遗文化,培养学生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

艺盟文创企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教育,增强了师生对本地“非遗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有利于传承、弘扬地方非遗文化,深化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非遗保护传承、学生品德塑造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