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优势互补 银川经开区与岳阳经开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7-09     

为加强中西部开发区间的交流合作,近日,岳阳经开区考察团前来银川经开区进行考察交流,实地考察了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共享装备等企业,深入了解了银川经开区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产业的发展情况。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同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信息共享、人才共育、产业共赢、技术共创、同区共建五个合作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岳阳经开区于1992年4月开发建设,2010年3月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面积253平方公里,常驻人口约40万人,现已发展成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主引擎、打造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主战场、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阵地,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8亿元;技工贸总收入100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9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3.38亿,其中税收收入35.84亿元。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实现GDP128亿元,增长8.3%;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4.8亿元,增长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7亿元,增长14.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3亿元,增长1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