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用好“宁科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9-06-04     

银川经开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由于轻资产、现金流不足、高风险、管理不规范等特征,很难获得银行贷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始终是制约科技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为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14年11月,自治区科技厅、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出资1000万元,联合宁夏银行、工商银行、石嘴山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了总额20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宁科贷”)。目前,银川经开区累计推荐企业160家(次),贷款企业144家,发放贷款3.8亿元,占自治区整体放款规模的36%。“宁科贷”资金放大倍数已达到11.7,有效调动了金融机构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支持的积极性,推动了经开区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质押范围,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融资相关服务工作质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缓解企业资金短缺难题,为推进园区产业发展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