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盛情举办“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洽谈会

时间:2019-04-18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等单位和部门联合举办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会”在宁夏西部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参会;各市直部门负责人,经开区各局、委、办负责人参会各高校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各人资机构等应邀观摩、洽谈。

“校地企”三方的合作将成为解决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结构性矛盾的重要契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培养发展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会上,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同志分别从校企供求双方精准对接、部门联动形成聚才合力、社会各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聚才氛围等方面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加快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会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家园区、北方民族大学等3所高校、宁夏汉尧石墨烯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推介。各自介绍了相关情况,表达了对接、合作的强烈意愿。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杨银山宣介了 “1+2+7”人才新政等政策,以及配套出台的《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交流座谈环节,银川经开区与各位企业家、专家教授的交流和互动频繁。

洽谈会,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一是“校地企”三方本着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沟通了情况,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在思想上、工作上进行了对接;二是“校地企”三方就构建技术交流、成果共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产学研”互动平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在合作意向、合作机制、合作方式等诸多方面达了一定共识;三是一些参会企业与大学相关院校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这标志着“校地企”合作已经进入一个实质性的阶段。

5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