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进一步深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保障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4月10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2018年银川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银川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专题工作会议、集体约谈等形式,强化了政治建设和组织领导,建立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量化细化工作任务;认真严肃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在各部门、直属公司组织开展了问题查摆和整改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银川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起步之年,银川经开区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自觉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年活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突出执纪特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强化监督执纪职责,认真抓好常态化日常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聚焦精准有力;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防范工作,营造敬畏纪律知晓规矩的氛围,筑牢廉政勤政思想防线。会议现场,管委会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责任人层层签订《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高言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落实落细,不折不扣的把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随着园区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快速增加,更要有效防范管控廉政风险,营造积极健康的机关文化和园区营商环境,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严守规矩和纪律的表率,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