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魏莉一行莅临艺盟文创走访调研

时间:2019-04-12     

    近日,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一行莅临银川经开区艺盟文创,实地调研作为“银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产业发展情况。艺盟文创负责人李剑、郭海热情接待,并做相关介绍。

22.jpg

    郭海向前来调研的领导重点介绍了非遗文化的产业发展情况,“精准扶贫,文化先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非遗产品研发生产情况。通过现场互动,将公司如何实现文旅融合、多渠道开发产品,建立非遗协会帮助贫困地区进行“文化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出初步规划。

 郭海表示,艺盟文创基于非遗协会,为非遗传承人、文创从业者搭建创意、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将文创与非遗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和,多渠道引进人才,开发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民族特色、价值丰富的文旅产品。
此外,艺盟文创利用自身优势,为宁夏移民村镇开设技能培训帮扶站点。采用“公司+协会+传承人”的手工艺技能培训模式,在多地开设非遗培训班,建立技能培训、致富增收的长效机制,帮助妇女树立文化自信。
魏莉在调研过程中,对艺盟文创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同时表达了对艺盟文创今后工作的期许。她表示,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宁夏正缺少这样有意义、有特色的文化产业。希望公司能够在创新创意的过程中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宁夏特色,实现文化价值。
    艺盟文创在未来会充分运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把“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为标杆,提升宁夏在西北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示范作用和综合影响力,争做文化行业的楷模。

33.jpg

  企业服务部    杨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