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成功举办SYB 创业培训

时间:2019-04-12     

SYB是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合作开发的针对有志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的创业培训。育成中心梦工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于2019年3月20日-26日举行了为期7天的如何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课程,本次专业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创业者热情,提高创业者创业素质及创业能力。宁夏星航网络有限公司、宁夏乐信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天昱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在孵企业共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培训教师运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参与互动的培训方法,从评价创业者是否适合创业、如何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制订你的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能够生存、开办你的企业十个模块进行了的讲解。
  “swot分析法是一套简便易懂的分析方法,适用于绝大部分场景,尤其适用于企业决策。核心要点就是将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进行罗列与分析,消除劣势发挥优势,防范威胁利用机会,使决策更趋于科学与理性”。学员李迎攀在结业后说到在本次学习中印象最深刻的收获。而学员张太则对培训课程中沙盘演练赞不绝口:“通过对企业经营活动的模拟,制定月生产与销售计划、周生产与销售计划、物资采购、产品生产与质检、产品销售、记账、休息等环节,非常考验企业经营者风险防范意识的意外情况处理和现金拆借”……,学员反响良好。


本次培训为提升育成中心企业创业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