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实施春季大招商春雨行动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9-03-22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招商项目迎来了暖意融融的良好开局。为加快育成中心新产业高质量项目的聚集,新年伊始,育成中心紧紧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了招商工作专项会议,对今年的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启动实施了“园区大招商春雨行动”,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依托现有平台及政策优势,面向区内外重点企业和重点客商主动出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截止目前,园区已洽谈企业40余家,考察企业22家,审核入园企业16家。入园项目承诺年内实现税收3000多万元,项目涉及智能设备研发生产、物联网人脸别技术应用、能源互联网、大健康医疗检测、智慧校园、智慧环保等新经济领域,其中2家为进出口企业,丰富了园区企业类型。 

一是突出重点,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信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开展择优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集聚辐射作用广、税收贡献大的企业入驻园区,对入驻园区一二期的项目要求百平方米年税收不低于10万元、三创项目以规上企业及总部经济企业为主,每层要求税收不低于200万元,入驻项目实现由重“数量”向重“质量”的转变,夯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解放思想,创新招商方法,开展“全员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在育成中心树立“人人参与招商,个个服务招商”的招商理念,充实项目信息库的同时,盯紧在谈项目,全力推进,促成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制定了详细的招商引资工作计划,由园区招商部门组织开展招商培训,提升全员招商技能;四是在提高项目履约率中,按照“谁签约、谁跟踪”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力度,计划年内赴江苏、浙江、北京、成都开展项目对接,积极引导区外、境外高质量、创新驱动型项目向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聚集;五是落实政策,围绕政策促招商。在目前出台的各项招商政策基础之上,结合园区实际,正在研究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招商政策与企业扶持政策,对各项政策梳理好、研究透,符合条件的项目要抓紧争取政策支持,以“舍得”精神争项目、拼项目、抢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