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经开区育成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22     

新春伊始,经开区育成中心涌动着蓬勃发展的明快步伐。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高助企精准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消除发展瓶颈,育成中心节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育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楼主分成4个调研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听诊问需”,全面了解企业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调研小组深度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发展机遇,掌握调研企业产品结构、市场渠道、产能布局等情况。同时企业负责人也提出了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如融资难、融资贵,高端人才招聘难、留人难,企业税收高、压力大等。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调研组现场答疑解惑并梳理汇总,做好信息反馈工作。此外,对于企业在政策和服务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调研人员现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咨询对接,做到政策送上门,精准服务。

在调研过程中,挖掘出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新发现了具有行业发展潜力企业10余家,具有成长为规上企业的潜力企业5家,具有主板上市的潜力企业5家。

通过本次的调研走访活动,面对面、一对一的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对下一步支持园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思路。从政策扶持、企业服务的角度,发挥积极职能作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摸排一批优质项目、出台一批政策制度、优化完善服务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快、更好地发展。

综合部   刘海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