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企业丨宁夏汉尧石墨烯打造百亿锂电池材料产业链

时间:2019-01-11     

石墨烯作为行业界的“黑金”和“新材料之王”,是目前发现最薄、强度最大、柔韧最佳、导电导热和光学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近年来,国内石墨烯商业应用迎来热潮,创新产品频出,多个省市纷纷布局石墨烯产业。作为西部城市,宁夏率先落子石墨烯产业。

据了解,宁夏汉尧是天津玉汉尧全资子公司,2018年,石墨烯项目签约落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了让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银川经济开发区盘活资源,于是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于2018年7月18日在经开区投产,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同期揭牌。同日,石墨烯二期建设也拉开序幕。此举填补了宁夏石墨烯产业的空白,更是让银川经开区站在了新材料生产的前沿阵地。

111.png

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创新性将三元材料和石墨烯技术相结合,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40亿元建立相应的年产30000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和10000吨石墨烯改性石墨烯导电浆料,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30000吨的配套前驱体生产线。此外,天津玉汉尧在宁夏还将投资建设石墨烯碎碳负极生产线,废旧锂离子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电站产线及相应废旧离子电池回收处置产线,从而形成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闭环体系。明显改善传统倍率性能(充电速度可以加快5-10倍)等指标,明显提升电池系统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

目前,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最高价值体现、自主研发为核心驱动力,先进生产、质量管理为企业生存基础,建立优质销售渠道和打造高端品牌优势,力争打造百亿锂电池材料产业链,为宁夏在石墨烯产业,电动汽车产业、循环经济等领域带来聚集效应。

来源:宁夏财经网:祁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