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经开区完成宁夏首例跨境承包业务出口退税

时间:2018-12-12     

微信图片_20181212142104.jpg

12月11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近日,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在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完成第一笔境外施工携带物资的出口退税审批手续,获取增值税退税近10万元。同时,第二期生产资料的出口退税申请也在办理中,涉及税款20余万元。这是宁夏税务系统为我区“走出去”企业办理的首例跨境承包的出口退税,标志着我区出口退税打破传统的货物出口单一模式,呈现多元化特征,也反映了我区涉外企业经营方式日趋多样,更趋灵活。

据悉,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大型电力建设施工企业,曾多次参与区内外电力施工项目。2017年年底,该公司与外省企业合作承接了一项在非洲赞比亚的电力施工工程。由于工程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需要大型机器设备和大量基础生产原料,而这些装备和物资在当地无法购置和供给,只能从国内采购。由于该项目是宁夏发生的首例跨境项目的境外总包,运往境外的生产物资能否享受出口退税政策,既无现成经验可循,也无明确的政策依据,把握难度较大。为切实保证税收政策正确执行,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多次走访企业,了解相关业务合同和经营实际;主动与海关部门沟通交流对外出口方面的业务范畴;召开业务会议讨论政策,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最终,在自治区税务局的指导帮助下,对企业对外项目的境外总包中涉及的物资外运税收政策予以了明确。

为此,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所涉及的跨境工程不仅享受了建筑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而且其在国内采购并外运的所有设备物资涉及的增值税也将全部退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