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出台政策扶持入驻轴承小镇项目

时间:2018-11-19     

248565472182785765.jpg

11月18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对智能制造产业的扶持力度,入驻轴承小镇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除享受自治区、银川市的相关政策外,银川经开区针对该项目量身定做、精准施策。

据悉,根据奖励政策,入驻轴承小镇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厂房及设备投入,不含土地投入)8%的比例。其中,入区企业签署工区投资合同,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并按合同约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要求的,一次性奖励4%;企业按合同约定期限如期投产的奖励2%;如期达产的再奖励2%。

给予外地搬迁企业适当的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和设备搬迁费。同时,搬迁至轴承小镇以外租赁银川经开区厂房的项目,三年内每年每平方米销售收入达到1万元的,考核后给予租金80%奖励;项目符合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按15%执行,同时给予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自治区如果出台新的税收政策,则以新的政策为准)。

对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在银川经开区留成部分,5年内给予100%的奖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A股上市,一次性奖励3000万元;对在新三板完成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50万元奖励;对入驻轴承小镇的企业用于固定资产投资(不包含土地)的银行贷款利息中,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的部分,最多可给予50%的补贴,单笔贷款贴息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每户企业每年可享受一笔贷款贴息(一份贷款合同),单笔贴息金额每年不超过50万元;对列入国家“中国制造2025”示范和“双创”示范企业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奖励,用于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技术研发、购置先进实用及环保检测设备等;对入选国家、自治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资金奖励。

此外,还对在银川经开区注册设立的企业销售总部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的,按照其当年对银川经开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第一年给予100%、第二年给予50%、第三年给予30%的奖励;上年度轴承行业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可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政策扶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