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17家企业签约轴承智造小镇 银川经开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时间:2018-11-12     

231153172714572187.jpg

11月10日,洛阳轧机轴承有限公司、聊城鑫钱潮汽车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签订了入驻轴承智造小镇协议书。银川经开区轴承智造小镇将形成以银川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全产业链的轴承产业制造中心。从上游的特钢供应、中游的产品制造到下游的市场销售,整条产业链聚集发展,极大地发挥了产业规模效应,降低了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利润率。

银川经开区轴承智造小镇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项目主要打造全球高标准轴承的智能智造与全产业链模式的产业中心、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模式的国家级特色小镇。这里将建设轴承智造园、智能装备园、轴承部件园、轴承研究院、轴承技术培训中心、销售总部经济中心、产业链服务中心、大数据营运中心、博览会议中心、交易金融中心、电商平台管理中心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分三期建设及运营完善,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16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轴承产业总产值超300亿元,全产业链年销售额可超过1000亿元,年利税超过50亿元。一期计划自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完成投资44亿元,建设34.8万平方米轴承智能制造工厂及辅助用房。

“目前,轴承智造小镇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浇筑。”银川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将完成7万平方米1号车间主体建设,其余厂房完成基础建设。

“颠覆了传统的产供销模式,探索出了以销售为引领、研发为支撑、生产为基础、人才为保障的轴承产业发展新路。”参加签约仪式的襄阳鹰牌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殷肇晴表示,轴承智造小镇未来可期。据悉,银川经开区对整合后的园区进行了全新定位:以轴承智造小镇为支撑,引进数控机床、无人机及其它高端智能制造企业,配套建设研发园、金融园、贸易园、人才公寓等,在银川城南打造产城融合的高端智能制造新城。

来源:银川日报 鲍淑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