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成功孵化宁夏创耀信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8-11-01     

近日银川iBi育成中心企业宁夏创耀信科技有限公司新四板(新四板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公司规范治理、进入资本市场的孵化器,也为股份公司股权转让提供交易场所挂牌仪式在宁夏股权交易所成功举行,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孟徙宁、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贾惠娟、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运营机构宁夏梧桐树产业孵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挂牌仪式。

宁夏创耀信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由北方民族大学两名毕业大学生创立,从事软硬件开发、定制、智能家居系统、计算机系统集成、远程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网络布线工程系统等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公司纳入园区“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加速”的三级孵化体系,从办公场地支持、公司注册、财税服务、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立体化”、“保姆式”服务,公司逐步走上正轨。从创业苗圃毕业,进入创业孵化区,场地从两个工位扩大到100平方,园区在知识产权、人力资源、项目政策、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科技金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帮助其实现了从产品走向市场,从单一产品到系统化集成和软硬件开发的系统解决方案;从最初的2个人发展到15个人;支持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他自主知识产权将近20项,2017年年底,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科技型小微企业”,评选为银川市优秀创业项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500万……

2018年,园区与孵化平台合作单位宁夏股权交易开始挂牌辅导,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引导其按照现代企业治理模式成长,并最终成功挂牌。挂牌成功以后,企业迈出了走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有助于企业充分利用宁夏股权交易所的融资平台功能,打开融资渠道,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价值,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发展。

截止目前,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已经成功孵化2家挂牌企业。园区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被自治区全民创业工作小组评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被自治区科技厅评选为自治区首批“众创空间”、被银川市人民政府授予“银川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自治区品牌研究会授予“品牌企业培育基地”。

刘向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