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纵横宝盈“智慧加油”平台入选国家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 示范项目

时间:2018-10-22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宁夏纵横宝盈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加油”平台成功入选,同时该公司也成为宁夏唯一入选此示范项目的企业。 

  宁夏纵横宝盈软件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银川iBi育成中心企业,近几年在园区的精心培育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加油”平台是通过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等技术手段,以“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为模式,以“人·车·生活”为内涵的智能化油品销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对车主而言,“智慧加油”可实现预约加油、油站导航、快捷支付、积分兑换、车险购买、汽车维修、汽车保养等一站式服务,不下车就能实现加油计费,简化加油过程,增强用户体验;对油品销售企业而言,“智慧加油”精准的实时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既解决了传统加油站工作强度大、效率低、人工成本高等痛点,又能及时掌握油品销售和库存情况,提高运营效率,杜绝财务漏洞。 
  该平台目前已在全区11个加油站试点投入,加油场景涉及城区、乡镇、高速路等,试投入时期共发展用户13万人,为车主加油效率提升1倍,为试运行加油站油品、非油品收入提高10%左右。宁夏纵横宝盈公司计划将于年底前在全区推广该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将便利和实惠带给更多的车主和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