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开发区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产业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

时间:2018-10-22     

  为进一步加深开发区各企业与高校技术专家间的深度交流,切实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与企业技术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步伐,10月19日开发区组织企业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材料产业研究院的技术对接交流。

  在对接交流会上,上海交大材料产业研究院陈军、吴建华等专家先后就先进塑性加工与数字化技术、机器人技术与应用、高纯氧化铝和轻质高强材料内容进行路演,并与开发区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各位专家对宁夏、银川市和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及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银川开发区战略新材料产业优势明显、特点突出,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上海交大材料产业研究院决定将“银川新材料研究院创新平台”落户开发区。下一步上海交大材料产业研究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交流、科研成果、技术支持、产业发展等领域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已建成13个院级研究机构和1个实验平台,4个国家级基地和5个省部级基地。承接来自国内外工业界各类关键技术攻关课题,与中国航天、中船工业、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与包头、银川、洛阳、南京等地方政府共建合作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