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举办远程共享智慧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时间:2018-10-19     

  10月12日,iBi育成中心企业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远程共享智慧课堂教学交流活动。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小学及银川、成都两市、县教育局领导、教育界代表参加了该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IT应用支持部全程参与进行技术支持及应用指导,旨在借助远程共享智慧课堂践行“互联网+教育”、传播跨省份优秀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推进跨省份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跨省份优质师资学术交流。

  活动中,由银川兴庆区回民二小刘佳老师讲授了五年级《展开与折叠》,刘佳老师将整堂课的主导权完全交给了学生,学生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去学习新知,科技的互动也将整堂课的气氛推到了高潮;由芳草小学的肖维肖老师讲授了六年级的《生活中的比》,肖老师整堂课也是充分的激发了学生的小组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学习积极性,将科技的作用发挥到了最大限度,既生动又有趣。
  在线同步教研环节,两所学校的教师针对两堂不同内容的教学活动,运用苏格拉底AI人工智能教学行为分析系统采集两堂课的教学过程,结合分析数据组织在线同步教研,促进跨省份教育研讨、加深两地学术交流、共享双方教学经验,最终达成互学促学的教学氛围。
  随着信息技术日渐成熟,透过无线网络的传输及云端技术,使得远程教学应用更加广泛,大力促进了教育信息化发展、改变了传统教学的方式、有效的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及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基于远程智慧共享平台,充分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范彦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