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财政局按时完成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时间:2018-10-1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要求及《预算法》相关规定,同时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县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库)函2018〕280号)、《关于银川市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通知》(银财发2018〕313号)等文件要求,财政局上下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由结算中心负责经开区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通过对部门决算的数据整理、报表编制、说明编写,财政局按时完成管委会、公安分局及检察处的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并于2018年9月29日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内容上传至银川市政府及管委会门户网站以供社会公众查阅监督。  

  此次部门决算公开,不仅增加了预算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便于社会公众对经开区资金使用进行监督,而且对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入推进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和丰富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加强财政政策及专业名词的解读,继而实现以信息公开促进预算的科学管理,以主体责任促进规范执行, 以公众监督促进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