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搭建国家双创 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 努力打造良好的 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时间:2018-09-20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学习区外先进经验,因地制宜,进一步集聚开发区、银川市和自治区创业创新资源,通过建设并完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新型载体,建立了互联网+四众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共建一个广阔坚实的众创空间共享平台,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服务体系。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与全区众创空间、示范基地、产业园区双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集聚全区创新创业资源,将已建立的服务补贴券+科技创新券+四位一体融资服务(互助基金、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转贷资金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延伸到全区创新创业服务活动中,同时把全区具有一定特色的双创服务模式更好的推广,提高整个双创平台的服务水平。 

      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了“互助基金”、“风险补偿金”、“转贷资金”、“助保贷”、“保证保险”、“财保贷”等金融业务,通过搭建在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助保贷申请平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备案系统,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小微企业可在融资服务平台在线申请,符合条件的提交资料,线下对接服务。截止目前,自治区“助保贷”平台已累计为88家企业贷款3.108亿元;28家企业获得保证保险贷款4510万元。2018年“互助基金”为企业提供381笔贷款服务,企业获得互助基金款7392万元;“转贷资金”自2017年7月开展至今,已成功为36家企业完成46笔转贷,累计使用转贷资金30540万元,帮助企业还款39650万元。通过整合各方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融资解决方案,并逐步拓展应收账款及供应链相关的金融产品,持续关注企业融资难问题。 

      平台积极汇集利用自治区和银川市创新资源,开展运营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科技创新券,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助力创新发展。2018年自治区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已签约服务机构74家,2017年44家服务机构共为521家企业提供了670次服务,发放服务补贴券400万,合同金额906.41万元,得到了中介服务机构和小微企业的广泛好评。目前科技创新券管理平台入驻服务机构72家,共为科技型企业及创客提供25种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注册企业310家,已产生服务订单340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