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评自治区“智能工厂”

时间:2018-09-20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自治区中小企业50强、自治区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2018年9月,该公司又被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自治区“智能工厂”。

为打造全区智能化示范工厂,该公司坚持“数字化引领、创新驱动”的转型升级方针,按照“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理念,围绕铸造用工业级3D打印设备、铸件精加工的研发、工艺、制造、试验、数字化管理、生产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主要过程,通过四个方面的建设,最终形成具有行业引领示范作用的智能工厂方案。 

一是通过顶层设计,建立智能化、数字化车间和产品工艺模型,并实现虚拟制造与实体制造相结合的数据信息和知识集成。 

二是通过六大平台(CRM、SAP、SRM、TC、MES、TDM)深度集成,完美解决销售、生产、技术、质量、采购、财务等环节的协同运营,建立统一的信息化平台,保证快速信息流转,实现业务一体化以及财务模块之间的紧密集成,实现企业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和集约化管理。 

三是通过广泛应用智能化设备于现场生产中,累计引进国内外先进高档数控加工设备、检测设备,设备智能化率可达82.05%,有效突破行业技术难题,提升了行业技术的整体水平,提高了智能制造与检测、精益管理等方面能力。 

四是通过网络化的实施,应用服务网络把企业内外部的之间的网络信息实现工厂设备的联网互通,设备互联网化率达90.63%,实现了生产过程实时调度,解决生产计划不合理、能力与订单不匹配等问题,实现企业横向过程的信息集成。 

智能工厂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该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可靠性,还将降低生产成本和资源消耗,加快新产品研制,促进企业产品和制造模式升级转型。 

    1.负责对市委常委会议、市委专题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

2.负责对区市党委、政府及各厅局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督办; 

3.负责对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事项的督办; 

4.负责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重要批示件、临时交办事项的督查; 

5.负责对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的督办; 

6.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 

7.督查和催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督办程序 

(一)督办通知。根据督办事项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向相关单位发出“督查通知单”,明确承办单位需办理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限和办理要求。 

(二)催办事项。以电话、书面或上门等形式了解各项工作的实施督查督办工作程序、规范、计划和办理情况,及时向领导反馈;对超过完成时限仍未反馈办理结果的,及时查问原因,并发“催办通知书”进行催办;对久拖不办的,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三)督查调研。对重点、难点和重大的综合性问题以及管委会领导所关注的督查事项,制订专项督查方案,通过调研、检查、暗访等形式进行重点督查。 

(四)情况反馈。各单位要根据督办通知单的要求,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督查室做销号处理,对未按要求办理的要以正式文件说明情况。 

(五)跟踪落实。督查室将有关情况反馈领导后,按照领导批示要求继续做好督办落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8年9月 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