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宋志霖调研银川经开区 对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升级版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8-09-14     

  96,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一行调研了银川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有关局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经开区长江精工、银和新能源大尺寸半导体、中太镁业、隆基5GW晶硅电池和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等项目。进工地、下车间,现场向项目负责人和生产建设一线人员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征求企业负责人对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意见。调研组对经开区经济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经开区新建项目多、投资额度大、建设速度快、带动作用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高速增长,为拉动全市乃至全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介绍了经开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关情况,提出要围绕建成千亿级园区的目标,打造升级版的经开区。宋志霖书记对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经开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升级版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强化一岗双责和执纪监督。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查违纪违法行为。针对经开区重大项目多、工程建设项目多的实际,党工委、纪工委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四是要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五是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六是要加强教育监督管理,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争做廉洁表率。七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八是要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创新执纪监督方式方法,为经开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