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与美国硅谷科技协会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18-09-14     

  为进一步拓宽项目信息渠道,加大优势外资项目引进力度,近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邀请美国硅谷科技协会代表团一行12人赴宁夏考察交流并取得积极成果。

 在宁夏考察期间,美国硅谷科技协会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共享装备公司、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公司、银和半导体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公司、隆基硅材料公司、iBi育成中心投资环境,并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硅谷科技协会代表团对宁夏、银川市和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及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投资实施智能装备、新药研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6个项目以及在银川建立硅谷科技协会流动工作站的意向。随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建立沟通交流机制,硅谷科技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交流、科研成果、项目孵化、产业发展等领域为经开区发展提供服务。 

美国硅谷科技协会是由一批在美国加州硅谷地区工作、创业的华人高科技人士于2000年正式注册成立的非盈利、非政治专业团体,现有会员600余名。协会的主要宗旨是为中美经济贸易合作搭建平台,主要从事高科技工作的成果转化及投资服务,成立以来在中美贸易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