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20     

开发区各单位:

按照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社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的通知》(银人才发〔2022〕20号)要求,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申报2022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人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银川市级及以下企事业单位中,重点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六新”: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现代化工、轻工纺织六个重点产业;“六特”: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个特色农业产业;“六优”: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电子商务、会展博览六个重点产业)中学术水平领先、能够突破关键技术或掌握现代经营理念、熟悉资本运作的各类人才,或在经济、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优秀人才。

2.培养人选申报人须在培养单位全职工作满12个月,且剩余合同期限不少于36个月。

3.已列入国家、自治区人才(工程)计划,已认定为自治区高层次人才、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或正处于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期内的,得申报。柔性引进人才不纳入培养范围。

4.培养单位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且在有效期内的,将优先考虑。

二、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团结协作精神;专业基础扎实,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培养潜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技能等级),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1月1日以后出生)。

2.专业条件:

按照从事工作领域不同分为“学术型”和“应用型”进行分类培养。其中:“学术型”人才注重培养人才提出和解决科研学术问题的创新能力,包括企业中从事科技研发、科技创新的人才;“应用型”人才注重培养人才开展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的能力,包括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且成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

申报人为专业技术人才的,近5年还须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之一:

(1)潜心基础研究,引领基础理论创新,对基础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2)学术技术水平领先,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提出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引领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主持重大科研任务或重大工程项目,能够有效组织并引领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3)为自治区、银川市优势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关键研发人员,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能有效组织并引领创新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支撑引领作用强的创新项目,在推进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4)在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开发应用推广等方面有突出业绩,成果经主管部门验收通过,达到先进水平,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5)在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文学艺术、图书出版和体育竞技等领域成绩比较突出,得到同行公认

申报人为高技能人才的,应来自生产一线或技能教学岗位,秉承工匠精神,且近5年还须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之一:

(1)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较高技艺技能,达到先进技术技能水平;

(2)在本企业、本行业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难关和现代化建设活动中做出贡献,助力企业产生经济效益;

(3)在所从事的领域有特殊技术专长能够解决特别的技术难题,或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能够在行业内推广使用,带来经济社会效益;

(4)在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取得经济社会效益。

申报人为经营管理人才的,近5年还须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之一:

(1)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先进管理经验,熟悉资本运作,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通晓国际法律、国际贸易等国际规则,精通英语等外国语言,持有相关领域资格证书的国际化人才;

(3)工作业绩突出,有培养前景的优秀青年人才。

业绩成果显著、科研能力特别突出或做出重大贡献的,学历、职称、年龄等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资助支持

对入选的后备培养对象,根据其创新能力、业绩成果及贡献、培养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给予1~5万元培养经费支持,三年培养期内拨付。

四、须提交的申报材料

1.培养单位和申报人应出具《承诺书》,一式2份。其中:在印证材料首页装订1份。

2.《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申报表,一式2份。其中:归口管理单位不填写。

3.印证材料应编列目录清单,按顺序排列,双面打印(A4纸),按图书样式装订成册,一式1份。报送纸质申报材料时应提交原件审核。

印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专业技术职称证明、职业资格证明、获奖证明、授权有效专利、业绩成果证明等材料。其中:国(境)外学位证书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外文材料需提供翻译件并经驻外使领馆或公证处认证;只提供2017年以后取得的表彰、有效专利、业绩成果等证明材料。

还需提供申报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12个月内)、工资薪酬发放银行流水(6个月内),培养单位营业证照、被认定证明、交税付款回单(显示企业所得或增值税入库单位)或纳税人存款账号报告表或完税证明。

4.人选表》电子文档、印证材料(PDF格式,按目录顺序排列,原件扫描,字迹清晰,不超过30M)电子文档、红底和蓝底2寸彩色电子照片各一张,通过“钉钉工作平台”提交。

五、推荐名额

经开区择优选拔、推荐2022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候选人25名。

六、申报要求

1.培养人选申报人要仔细对照申报条件,如实填写,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涉密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信息应一致。

2.培养单位应对申报人员的道德品行、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加入党派及遵章守纪、重要学术和科技成果、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查,确保申报人员各项信息真实、准确、合规。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除取消申报资格外,将依法依规对推荐单位严肃处理。

3.培养单位要严格对照选拔条件,坚持好中选优、优中求精原则,切实把工作在一线、学风正派、自主创新能力强、业绩成果突出、业内认可度高、有较强培养潜质且培养计划明晰、目标定位准确的人员选拔出来。符合申报条件的推荐人选,应在培养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

4.每个培养单位最多可推荐2名人选,但须有1名高技能人才。

5.培养人选申报人应通过“钉钉”手机APP扫描“加入申报端”二维码(实名,申请理由为“学术技术带头人2022”,不得自行退出,并及时关注发布的信息),再扫描“学术技术带头人”二维码或在钉钉“工作台”→选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点击“OA审批”→点击“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申报”→提交基本信息,待资格审查通过后,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6.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7月27日16时。未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的,不予受理;逾期申报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莫嘉纬  8688296  王云 8688320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东巷108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审批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20227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