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自治区人社厅“走出去”考察学习和“下基层”专家服务活动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2-25     

开发区各单位:

按照自治区人社厅通知,现将有关征集活动项目要求通知如下:

一、“走出去”考察学习

自治区人社厅拟于2021年4月中下旬,组织企业赴浙江考察学习,主要方向是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互联网+X等,现征集参加考察学习的单位和赴浙考察学习具体项目。参加考察学习活动期间所发生的费用,将由自治区人社厅承担。

有意参加考察学习活动的单位,请扫描二维码提交希望考察学习的具体内容、参访对象和城市,以便提前对接联系。

征集截止日期:2021年3月3日12时

二、“下基层”专家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各类专家人才智力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人社厅2021年将组织开展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的专家服务下基层活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九大重点产业(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健康发展进行。

侧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搭建桥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以“人才+”的方式带动和促进发挥专家人才作用,促进人才与基层一线单位交流沟通,帮助基层单位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二是帮助生产主体、科研人员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借助专业技术人才及人才团队智慧力量,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支持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技术咨询、科技推广、联合攻关等交流活动;三是帮助县域企业等基层一线单位加强人才培养,为基层专技人员提供传帮带服务,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发挥助力,提升基层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

(一)活动方式及保障

以专家现场指导、技术示范、专题讲座、咨询论证等形式进行,通过知名专家组团服务、行业专家对口服务、乡土专家自助服务三种方式开展实施。

1.知名专家组团服务。由自治区人社厅统一组织实施,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宁服务的,可由人社部按需邀请,也可由基层单位自行组织邀请。

2.行业专家对口服务。由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信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卫健委和各行业协会为牵头单位,组织区内外专家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

3.乡土专家自助服务。由各市、县(区)人社局组织实施,组织本地专家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

4.自治区人社厅将根据征集到的基层单位实际需求和专家服务活动项目实施情况择优筛选,推荐为人社部重点执行项目的,将由人社部给予资助。纳入自治区专家服务项目的,将由自治区人社厅给予资助,用于食宿、交通和劳务费等支出。

5.“下基层”专家服务情况将纳入人才评价内容,与各类人才选拔工程挂钩,能积极参加下基层专家服务活动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考察对象。

(二)征集要求

1.申报单位要结合自身发展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选择有意义的能切实发挥效果的服务项目进行申报。要建立专家交流合作机制,推进专家智力资源与基层需求有效对接,确保服务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2.申报国内知名专家来银服务的,应将拟邀请的专家服务方向、内容(需解决的难题)、目的、填写明确具体,有特定邀请对象的需提供专家情况。开展本地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的,应将服务的时间、对象、内容、实施目的、预期成效和参与专家情况填写完整。

3.请将《知名专家组团服务项目申报表》、《乡土专家自助服务项目申报表》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征集截止日期:2020年2月28日10时。

联系人:王云 5062867 YCDAHR@163.com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东巷108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委会一楼审批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

“走出去”考察学习征集

https://www.wjx.top/vj/mOhIdXH.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