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人选报送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1-02-08     

各培养人选及所在单位:

按照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的要求,现就2018~2019年度和2020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报送材料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选2020年度培养对象资格确认

根据《银川市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实施办法》,经银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315名同志入选2020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其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39名(详见附件1)。请培养人选认真对照下列要求,于2021年2月9日10时前在钉钉上提交《入选2020年度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工作单位确认单》。未提交者,将提请银川市委人才局取消培养资格。

1.被确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对象的人选在培养周期内仍在原申报单位工作,且工作单位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管辖的,纳入银川经开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计划。

2.被确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对象的人选已与原申报单位解除工作关系,仍在(或进入)银川经开区管辖企业工作,且新工作单位同意接续培养任务的,纳入银川经开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计划。

3.被确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对象的人选变更工作单位或原申报单位不属于银川经开区管辖的,不再纳入银川经开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支持计划。仍符合《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且工作单位同意接续或完成培养任务的,应提交单位经营证照、税收入库银行回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提供)及工作证明材料,办理培养任务的转移接续。

4.被确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对象的人选自愿放弃培养资格、工作单位停止培养或不接续培养任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其他符合应撤销培养资格情况的,本人或单位应书面说明情况,停止培养。

5.被确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培养对象的人选已与原申报单位解除工作关系暂未就业或计划变更工作单位的,本人应书面说明情况,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给予60日过渡期。过渡期结束,按上述情形处理。

二、培养周期和经费支持

依据《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实施办法》,被确定为2020年度培养对象的人选,培养周期为三年(2021~2023年),将按照培养层次和4:4:2比例,分3年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培养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培养对象开展科研项目、科技攻关、课题研究、出版专著、学习进修、学术交流等活动,在培养单位(培养对象工作单位)监管下由培养对象支配使用;培养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截留或挪用,并做好监督检查,确保经费支出符合人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

三、签订《培养计划任务书》

按照《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实施办法》要求,被确定为培养对象的人选及培养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和考核方案;选择相应领域(行业)内思想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职业道德素质高的优秀专家作为指导教师(优先选择入选自治区塞上英才、塞上系列名家以及享受国务院或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开展学习研修、交流实践等培养活动;年末从学习工作、科研课题、项目实施、实践锻炼、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考核。

为确保银川经开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顺利开展、落到实处,依计划拨付培养经费,并做好监督、检查与考核工作。请被确定为2020年度培养对象的人选及培养单位于2021年2月26日前,向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报送《培养计划任务书》(一式3份)、营业执照副本及银行基本户复印件(1份,加盖公章)。

四、培养对象风采展示

为营造尊才、重才、敬才、爱才的良好氛围,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将制作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风采集锦。请银川经开区入选2018~2019年度和2020年度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的同志提供下列资料(格式:姓名+材料名称),于2020年2月1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1.本人蓝底2寸标准照,电子版1份,大小1MB以上。

2.个人工作照电子版3张。要求有工作场景,画质清晰,突出本人,竖版。规格:宽度大于1000像素以上。

3.150字获奖感言(电子文档)。范例:我是张XX,来自XXXX单位(学校、医院、公司等),担任(职务/职称),先后获得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最主要的奖项2-3个),此次入选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非常荣幸。我将......(围绕自己的领域谈感想,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未来银川乃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谈,此部分为感言重点)。

附:1.银川经开区入选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名单

    2.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任务书

联系人:王云 5062867 YCDAHR@163.com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东巷108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审批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2021年2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