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树清廉家风 做最美家庭”倡议书

时间:2020-04-29     

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及家庭成员:

重视家庭建设、倡扬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败斗争中的特殊作用,我们向全市机关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一、践行良好家规,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家规正则家风正,家风正则家道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规、家教、家风的教育和传承。作为机关干部,要自觉接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滋养,传承传统家风、红色家风和当代最美家风的优良品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等问题面前保持心明眼亮,树立正确价值观。

二、培育良好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机关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遵家规守家训,通过家教给家庭成员系上品性的“第一粒扣子”。生活中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让“家廉我荣,家贪我耻”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共识,让“崇尚清廉,鄙视贪腐”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反腐倡廉,从我做起”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三、弘扬家庭美德,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

四、筑牢反腐防线,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广大机关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确保不正之风无机可乘、无缝可钻,让廉洁之花的芬芳在家庭萦绕,让清朗阳光的温暖在家庭普照,让家庭“廉洁之门”坚固无比、熠熠生辉。

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让我们行动起来,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廉洁家风建设的表率,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