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市共产党员、公职人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时间:2019-09-29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公职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增强城市魅力、树立现代文明城市新形象的关键之举,是提高人的现代文明素质、塑造独特人文景观、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广大共产党员、公职人员要自觉担负首府意识、首府担当、首府责任,立即行动起来,扛起创城攻坚责任,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做表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公职人员发出倡议:

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要坚守政治信仰,落实政治责任,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责任和政治规矩,严禁以权谋私,坚持依法履职、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自觉树立守法守信、廉洁高效的银川共产党员、公职人员形象,努力营造银川良好营商环境。

在传播文明理念上做表率。要争做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带头学习宣传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传承良好家训、弘扬良好家风,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

在践行文明规范上做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创城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维护良好公共秩序,注重文明礼仪,做到文明居住、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文明娱乐等,以身作则带动社会文明。要遵守社会公德,带动身边人养成讲究卫生、文明驾驶、文明养犬、文明乘车、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友善耐心回答他人提问,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引导群众自觉改善城市环境,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在参与志愿服务上做表率。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定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随意停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带头劝导和制止随地吐痰、大声喧哗、损坏公物、乱扔垃圾、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违章占道等不文明行为,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扶贫济困、政策宣讲等活动,做一名城市文明的实践者。

同志们,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

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