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30     

银开党政办发〔2019〕34号

各有关部门:

2019年,经开区管委会共承办及协办自治区、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1件),主办自治区政协提案1件。为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确保办理实效,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责任分工

(一)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第9号建议《关于加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周边企业闲置厂区管理的建议》(主办)

责任部门:规土局

配合部门: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二)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第60号建议《关于对银川经济开发区科技街二期进行改造的建议》(主办)

责任部门:建设局 

配合部门:规土局

(三)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第45号建议《关于改造拓宽尹家渠街祥安巷至北京路路段的建议》(协办)

责任部门:建设局 

配合部门:规土局

(四)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51号提案《关于支持银川轴承制造小镇项目的建议》(此件为银川市负责协办,交由经开区主办)

责任部门:经合局

配合部门:经发局、财政局、规土局、建设局、组织人事劳动局、政策法制办公室

二、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人大代表依法监督政府、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各责任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指定专人跟踪落实,按照“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答复、五审核、六上报”的办理工作流程,明确办理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二)转变作风,增强实效。各责任部门要把解决问题、取得实

效贯穿于工作始终,注重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和满意率。要根据建议提案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登门拜访、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了解其意图,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具备条件解决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对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提出解决方案,制定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代表委员做出认真诚恳的说明,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向代表委员反馈。

(三)规范答复内容,提高办理质量。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第9号、60号建议于8月初办理完毕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后,以正式文件寄送所有建议人,并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及正式答复文件于8月15日前报党政办公室。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第45号建议积极与主办单位市住建局沟通联系相关情况,并于6月20日前将正式答复意见反馈市住建局并报党政办公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51号提案,于6月20日前将正式答复意见经分管领导及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市政府督查室(行政中心1542房间)。各责任部门在建议提案的正式答复文件中,要意见明确、有实际内容和具体办理措施,答复工作要有针对性,针对问题并突出当年做法。根据问题的解决程度,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结果(标注在答复首页右上角)。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解决不了的,用“C”标明。对代表委员反馈意见,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反馈不满意的建议提案,要在30天内重新办复。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