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审局推进国企改革持续深化

时间:2024-02-21     

银川经开区财政审计局聚焦国企改革工作,瞄准国有企业股权层级多、职能交叉重叠、资产收益低、资产管理方式落后等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深化园区国企改革工作

一是优化国企布局架构整合成立经开区发展集团公司,将符合条件的优良资产注入集团公司,做大企业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集团化运作,资金集约化利用。

二是调整法人治理结构集团公司依法依规决策各级全资子公司的管理事项,支持直属国有企业依法自主决策和经营,出资人不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三是建立高效用人机制在全国范围内筛选高层次、复合型管理运营人才,帮助经开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规范决策程序,面向高校、会所选聘外部董事参与决策,提高决策水平,为集团公司发展奠定基础。

是规范公司运营制度按照市场化、企业化运行要求,建立国有企业授权清单,制定外部董事选聘管理、企业考核评价,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制度,做到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科学管理,支持经开集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