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审局积极配合谋划项目 优化财政资源配置

时间:2023-03-13     
     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银川经开区一直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增后劲的主抓手,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导向,坚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靠前调度,聚焦“三新”产业,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五比”活动,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财政审计局积极配合建环局于年底2023年计划建设项目开展踏勘,为经开区项目库把好“入口关”。

踏勘现场,各部门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按照《政府投资条例》《银川市政府投资管理实施细则》《银川市政府性投资项目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财政项目事前预算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从各专业角度提出了细化和明确的合理化建议,为项目储备和实施起到了推进作用。财政审计局建议各部门要按项目资金管理程序进一步做好项目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从源头上防控财政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提升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将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化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