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审局扎实推进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20     

    自2022年4月全市开展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为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经开区财审局聚焦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任务。

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资产管理,依法开展交易经开区财审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规范交易行为,保障交易各主体合法权益,做到合规处置,依法交易。在抓好资产清理、产权登记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对产权交易、产权转让严把资产审计评估关、规范程序流程关和资产处置关。经过此次专项治理工作,2022年度企业国有产权登记率、国有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率及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均达100%,公开、公平、公正地实施产权和资产转让,使国有资产在流动中实现保值增值。

二是努力盘活资产,加强监管,促进保值对于资产管理的正常运行,尤其在面临加快园区建设,保证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指导下,在供需矛盾突出的形势下,经开区财审局有力督导直属国企积极盘活闲置厂房、清理停产企业,将资产集约利用作为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通过“控制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着力构建节约集约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

搭建数字平台,创新管理模式,全过程监管通过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缺失,下一步,经开区计划借助“智慧园区”建设,搭建企业国有资产在线监管平台,大力推进各直属国有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在线监管,推动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更加规范,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实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的总体目标,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