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

时间:2022-12-22     

   九月底接到银川市工改办《关于征求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意见的通知》后,建环局立即研讨并修改了经开区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办理指南。

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具体指将建设工程分为基坑部分和主体部分两部分进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具备基坑工程施工许可的条件后,建设单位就可以办理基坑部分的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在基坑施工的同时,可以继续完善规划、图审、招标(自主发包)等建设手续,等条件具备后,可以按照现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指南》办理主体工程的施工许可证。这种“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方式,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截止目前,按照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方式,共办理重点项目2个,涉及11个建筑单体工程。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深化 “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改革,对园区急于开工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逐步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并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理念提前到企业前期咨询服务阶段,助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