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审局积极作为高效服务助力经开区实现“双碳”目标

时间:2022-12-2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做出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带动作用,推动地方加强节能减碳能力建设,经开区财政审计局在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的拨付过程中以“提升资金管理水平,优化财审服务质量”为目标,采取积极措施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是及时下达指标通知。财政审计局在收到上级部门下达的预算指标后,第一时间向资金申报部门下达资金预算指标1600万元,同时要求执行《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二是摸清项目实施进度11月11日,经济发展局、财政审计局前往宁夏中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对西夏热电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摸清项目实施进度和投资情况,在为专项资金拨付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保障好专项资金的安全。该项目自2021年6月开始建设以来,已完成主厂房、原材料库等主体施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已带料生产,目前固废研究中心和综合办公楼在建,截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10948万元。三是加快专项资金拨付时效。财政审计局安排专人对接资金拨付工作,于申请当日办结内部审批流程,以快速、高效地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今后的工作中,财政审计局按照《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为引领,继续积极服务于经开区优化资源利用、转变发展方式,为加快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