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坚持统筹安排,财审局保障重点有序有力

时间:2022-03-29     

2021年,银川经开区财审局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以“预算紧平衡”为新常态,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大财政统筹安排力度,集中财力支持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落地见效。

一是统筹优化财政支出,保障重点项目资金2021共拨付项目资金17.85亿元,其中: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资金14.45亿元,提高直属国有公司融资信用资金3.4亿元。各项支出在有限的财力中统筹兼顾,集中保障,注重实效,公开透明,为经开区的各项建设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积极争取严格审核,扶持企业良性发展2021向上级部门争取并落实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等58类专项资金到位4.05亿元,为园区230余家企业兑现各类企业扶持奖励政策资金近4亿元,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培育壮大经开区新的增长点增长极。

三是有效控制财政成本,确保资金规范使用一是规范政府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全年完成政府采购28宗,采购资金总额1301.4万元,节约资金154.37万元,资金节约率10.6%二是继续压减“三公经费”,降低运行成本。全年行政经费支出6196.75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三公”经费支出33.91万元,同比减少76.13万元,下降69.18%三是严把评审关口,降低建设成本。全年结算批复项目36项,送审值97341万元,审定值83205万元,审减值14137万元,审减率14.5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