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政审计局全面开展直属国有企业审计工作

时间:2021-10-08     

为深化经开区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发挥财政审计监管职能。按照管委会工作部署,财政审计局安排九名同志组成审计小组,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三家高质量、高信誉、责任心强的会计师事务所,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开展全面审计工作。

此次审计工作将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是否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是否做到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重要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是否合规高效;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是否科学有效等情况。并在全面审计的基础上,重点揭示影响经开区直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对存在的宏观性、普遍性、机制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经开区直属国有企业内控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为未来经开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