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学史力行 严抓市政管护工作

时间:2021-07-02     

2021年以来,市政监察大队开发区中队本着市政设施服务人民,保障经开区城市道路平坦畅通,扛起责任,干在当下,自觉地把实干精神导向树起来,勇于争当城市管理排头兵。上半年按照经开区建环局关于学党史、担责任、抓工作的安排部署,市政监察大队开发区中队强化经开区市政设施管护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维修,确保经开区市政设施安全完好。

一是及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为确保园区设施完好和道路安全畅通,市政监察大队开发区中队坚持日常巡查和记录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通知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并做好巡查记录。定期排查经开区市政设施,并上报经开区建环局统一安排维修。对巡查中发现的其他产权单位的设施存在问题的,及时通知相关产权单位维修更换,以确保经开区各类设施安全完好。截止上半年,共上报维修污水检查井58座(个)、雨水井159座(个)、通知维修更换自来水井13座(个)、电信井16座(个)、移动井9座(个)、联通井3座(个)、供电井5座(个)、路灯杆3个、公安监控杆1个及雪亮监控杆3个。

二是及时纠正违章施工,规范施工行为。巡查中对无证开挖、无证开路口、无证接排水等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并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加强对施工现场巡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做好围挡安全警示标志,要求其安全文明施工,确保企业施工质量,有力配合了经开区建环局对园区的规范管理,为创建卫生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配合其他城市管理平台做好确认、维修、反馈及转接工作。对银川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单反应的道路破损、井盖破损等市政设施问题及时确认、维修并反馈,在确认过程中属其他单位的设施问题,积极做好转接工作。2021年上半年解决、回复各类市民投诉、督办投诉和银川1234的投诉案件30多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