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学史力行 严抓经开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时间:2021-07-05     

春季以来,绿化养护单位在经开区建环局的指导下,本着“同心向党、学史力行”的精神,在上半年绿化养护管理过程中,不断加大绿化养护管理力度,对景观效果质量严要求、高标准,使经开区整体景观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是针对现场所有裸露空地进行苗木种植工作,保证苗木成活率。做到绿地内无裸露空地,防止大风天气漫天黄沙,提高整体景观效果,共计苗木补植行道树350株、花灌木3000株、常青树2000株、地被花卉60000株。

二是抓好抗旱工作,以确保植物正常生长。根据气候状况,针对柳树、白蜡等喜水不耐旱植物、新栽植树木特别是反季节栽植的树木加强浇水、保证树木正常生长。同时做好树木绿篱草坪的浇水、补植、修剪、排涝、支撑,生产垃圾清理等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累计完成东区新昌路、宁安东巷、祥安巷、尹家渠街、西区六盘山路、宏图街、同心街、宝湖路等养护区域绿篱修剪96500、草坪修剪18000、草坪补植58000、草坪浇灌设施更新升级改造100000修剪造型苗木2000余株、常青树4300株及乔木10800株。

三是修剪死树枝、危险树(影响交通及行人安全树木),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面进入高温期,消除安全隐患是绿化养护管理工作重中之重。已重点对十字路口、小区、学校、广场等重点地区树木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一些浅根系树木如新疆杨、国槐、香花槐等及时进行了树冠修剪、防治树木倒伏砸人、砸车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完成东区新昌路、雪戎巷、宁安东巷等街道行道树排查修剪4755株、西区行道树等大乔木安全排查修剪7900株。

四是加强病虫害防治,保护绿化成果。目前正是植物病虫害的高发期,在抓好蚜虫防控的基础上,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认真做好蛴螬、国槐蚜虫、草坪褐斑病等多种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庆祝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绿化生活环境,完成病虫害防治打药462056,其中重点防治区域累计打药6次。

四是规范作业,确保生产安全。合理安排园林绿化养护作业时间,避开交通高峰。对遮挡信号灯、交通标示、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