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工会举办瑜伽健身培训班

时间:2021-04-19     

经开区工会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中,始终坚持“我为职工办实事”原则,持续开展倾听职工心声服务活动。在经开区育成中心工会工作站,广泛开展了摸底调查,听取广大职工建议,积极筹办瑜伽培训班。

为丰富园区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改善长期工作压力给人体造成的亚健康状态,令园区职工在工作之余拥有自信、健康、快乐、从容的心情,49日在育成中心“职工之家”开展了瑜伽健身培训班。

在轻柔美妙的音乐中,专业的瑜伽老师带领大家开始了第一堂瑜伽课。首先是瑜伽冥想环节,老师教授大家如何做腹式呼吸,在平静深长的呼吸中暂时抛却沉重的工作、家务、放松心情,接着是颈部的活动练习和瑜伽简单基础的拉伸体式练习,在整个教授的过程中,老师不断的给大家展示规范的动作,强调练习瑜伽需要配合规律的呼吸和意识的集中,还对各位学员的体式进行逐个矫正,避免错误动作对肌肉造成的损伤。

大家跟随着老师的动作认真学习,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互相交流上课的感受,大多数人认为虽然刚开始很吃力,动作也不太规范,身体也有些僵硬,但是坚持练下来体验感觉非常好,特别是一周繁忙的工作后,中午练习瑜珈,会使人进入到平静,是一种能让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锻炼方法,既能缓解疲劳,又能塑形健身,感觉上瑜伽课特别有必要、有意义。

这项常态化的瑜伽培训班为职工培养兴趣、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为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一笔,深受职工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