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审局开展党性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2     

42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党工委开展“强素质、树正气、提效率、促发展”作风专项行动要求,财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贺兰县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高层之声、从严治党、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等七个展区,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制作的《永远在路上》廉政专题纪录片,通过现场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展示,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到从古至今、从中央到地方、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规滥用职权等多个典型贪腐案例,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反腐倡廉历程和显著成效,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廉政思想洗礼。活动最后,大家观看了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演唱《我爱你中国》视频片段,他们是我们国家老一辈的栋梁,是一群将青春岁月奉献给新中国建设征程的老人,虽已白发苍苍,却都精神矍铄。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他们热情洋溢地将毕生所学投入到祖国各地的生产和发展中,见证了新中国崛起的历史。一首《我爱你中国》,让在场所有的参观学习人员为之动容、落泪,每个人心中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唤起了我们共同的精神情感——爱国。紧接着,财审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有力的宣誓声中回顾了入党时的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激励大家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践行入党初心使命,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感召力强,让大家从廉政正面典型中获得了精神力量,从贪腐反面典型中吸取了深刻教训。今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帐、家庭账、友情账、自由帐、健康账这七笔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财经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