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审局积极参加银川市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财政审计局党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为进一步强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财政党员干部践行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汇聚起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412日下午,经开区财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由银川市财政局举办的全市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辅导。范映渊教授围绕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习目的四个方面,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要我们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探究中国之未来。他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深入讲述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每位党员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奋勇前行,更加坚定地树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召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做好财审局各项工作任务,以市委提出的“四个更加自觉”推动经开区经济发展在全市乃至全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

分享到: